吻别热线

微博同名,约稿请私信。

[顾轩]南方人到北方过冬是种什么样的体验

  1.   “...你装这么多条长裤干嘛?”出发前的一个晚上,顾酒把毛巾叠好准备塞进轩伶的行李箱里,一掀开发现几条单薄的长裤整整齐齐躺在一起。

  “北方不是很冷吗?所以多带几条一起穿咯。”

  “你打算一次穿五层单裤?”顾酒挑挑眉。

  “不然呢?”

 

  顾酒到自己的行李箱里翻找过冬神器。

 

  轩伶十八年以来头一次见到如假包换的棉裤。

 

 

 

2.  “有点紧......”轩伶手脚并用地试穿。

     “弹力的,穿一穿就松了。”顾酒背对着人。

     “我去这也太勒了,而且这么厚走起路来真的舒服吗?”轩伶伸了伸腿,感觉迈不太开,“话说你们那儿冬天是不是穿得跟个球一样啊?”

     顾酒一本正经:“胖的人穿得多就是个球,像我,顶多是只毛毛虫面包。”

 

   棉裤两侧镶了排假钻,轩伶忍不住吐槽:“我说你这什么品味啊,大妈的裤子都比这时尚。”

“棉裤都长这样...哦,还有一种——”顾酒掏出另一条长颈鹿纹儿的,“相中哪条随便穿。”

 

 

 

3.   下了飞机坐高铁,又倒了趟大客,轩伶终于呼吸到顾酒家乡浓郁的雾霾。知道她不喜欢烟尘味儿,下车前顾酒帮她把围脖系的死死的,鼻子和嘴都捂严实,羽绒服帽子一扣,再戴上大手焖子,保证亲妈都认不出。

   出了站台,北方特色之一冷空气扑面而来,险些把二人的帽子吹掉。顾酒的脸颊被吹得通红,没走一会儿袖子被人扯了扯。

 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“等我一下。”轩伶掏出手机,解锁,连网,刷新游戏界面,进入抽卡界面,动作一气呵成。

 

 

   “白起!!!我在这儿呢!!!”

 

   今天的非洲轩依然没有抽到SSR。

 

   “哎呦,刚才嘴张太大,肚子好像灌风了。”

 

 

4.  “冷死了冷死了。”轩伶换好睡衣蹬掉拖鞋跐溜钻进被子里。

   “呦,第一次来家就爬上我的床,挺热情的?”顾酒倚在门框旁笑看把自己裹成蚕蛹的某人。

   “滚滚滚滚滚——我都要被冻成冰棍了!”

   “呵,南方人,这才哪到哪啊,下了雪以后才是真的生无可恋。”顾酒双手炕在暖气上捂着,一脸嘲讽。

  

   手被焐得足够热了。顾酒伸手去掀被角。

   “干嘛?”

   “帮你驱寒。”顾酒把土拨鼠一样的小家伙从被子里挖出来,“背朝上趴着。”

   “???”轩伶感觉哪里不太对,但由于身上真的冰,于是乖乖照做。顾酒把人的衣服撩上去,手心朝下抚摸人的后背。灼人的温度从手心处蔓延开来,身下那人果然感觉到三分暖意,舒服地谓叹一声。

 

   是错觉吗?摸着摸着,轩伶感觉人手上的动作渐渐暧昧起来。顾酒的手指修长,撩刮着人好看的腰线一路向上,双手覆在肩胛骨上轻轻揉捏。比起后背的温度,居于下位的轩伶觉得自己的脸更烫些。回头看那人,果然眼底几分撩拨之意——敢情驱寒是假调戏是真?轩伶挣扎两下赶紧翻过身。

 

   “好好好,不闹了不闹了。”

 

 

5.  北方不比南方气候宜人养水土,即便在冬天瓜果蔬菜也应有尽有。不过好在有轩伶喜欢吃的苹果。在这儿逛了几天,火锅烤肉热面麻辣烫羊肉串轩伶吃腻了,顾酒便琢磨着带小家伙感受下东北特色。

  东北特色.....东北什么特色?雾霾算吗?特冷倒是真的。顾酒思来想去,最后买了好几根冰糖葫芦——圆山楂的扁山楂的黑枣草莓葡萄菠萝通通摆在人面前。遗憾的是,轩伶表示对甜食无感。于是这些“特色”进到了顾酒的肚子里。

 

   “真的不吃一口吗?扁山楂的比圆山楂的好吃的.....(咀嚼声)”

 

   “都是山楂的有什么不一样吗......”

   

   “当然有区别了。话说也不是很甜,就是外层的冰糖有点甜和粘牙,要不我把冰糖舔了然后你......”

 

   “闭嘴!好恶心啊喂!”

 

 

 

6.  北方人打雪仗,讲究的是稳准狠,当然计谋也必不可少。顾轩二人秉持这一原则猫在几颗树之间蹲点儿。

 

   “你确定躲这儿能成功偷袭?”

 

 

“不确定。”

 

“那躲这儿干嘛?”空间狭窄视野又不好。

 

“东北人搞对象是要钻苞米地和小树林儿的。”

 

“我去你爸爸的!休想套路我!”轩伶兔子一样蹭地钻出去,由于目标明显很快被敌方逮了个正着。

 

 “笨蛋。”顾酒抓起个大雪块儿猫着腰冲出。

 

 

   眼瞧着那边小家伙胳膊腿儿悬空即将被扔进大雪堆(在北方开飞机和摔跤的终极奥义),顾酒在心里暗骂:你奶奶的,这帮犊子玩意儿,下手也忒狠了。随即一个箭步冲上去把雪块儿塞进其中一个的后脖领子里,不出意料收获了对方的嗷嗷惨叫。

 

“别动我的人。”

 

  左右方的队友也前来支援,终于把“稀有材料”解救出来。

 

 

 

8.轩伶:北方,人真是野性。

 

 

 

9.顾酒:你懂啥,这叫北方人的浪漫。

 

 

 

 

顾酒

2018.02.12
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