吻别热线

微博同名,约稿请私信。

有个异地恋女朋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

  我叫沈西泽,生在浙江。
  我女朋友,长在黑龙江。

  1.初见她是大学新生入校那天。那时她拎着两大包行李,小小的个子,走起路连吭哧带喘的。身为学生会成员,我过去帮忙,她连连道谢。
   “你宿舍在哪儿?”
   “喏。”她递给我张字条,然后走在我后面。
   “你家在哪儿啊?”
   “冰都。”
   “嚯——那可真够远的。”
   “是啊,”她嗤嗤地笑着,“学长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声音怪好听的。

   “沈西泽。”

  
   怎么说呢。对她的第一印象大概是“身轻体柔易推倒”之类的,直到有天看到她舍友从串店把她架出来,内心无数个卧槽。
   “放开我!我还能喝!咱姐们儿今天不醉不归!”
   “都喝三瓶了!省省吧你!”
   东北妹儿都像你这么狂野么??
   “噫~~~~~我看见山鹰在寂寞两条鱼上飞~~~~”

   …辣眼睛。

   2.我那时做梦也没想过她会跟我表白。
   “学长!我喜欢你!”声音亮如洪钟,喊完差点儿没憋过去,真担心这小身板儿再喊缺氧了。
   “额…为什么啊…”
   “因为…因为…”她一脸娇羞,“因为你名字好听啊!尊的!窝特别喜欢你的名字!”
   神特么喜欢!你就不能拣点儿我优点说么!
   一口老血差点儿没喷出来。

   大学毕业那天,我俩在一起了。学生会欢送学长学姐队伍里有她一个,狗日的拽着我脖子就不撒手了,一张嘴就大嚎跟孟姜女哭长城似的。
   “沈西泽!你要记得想我!”鼻涕眼泪蹭的我衣服上全是。
   “好好好,我会的。”我半蹲着勉强配合她的身高,拍了拍她的背。
   “七七,我想跟你说个事儿…”
   “嗯…”

   “做我女朋友吧。”

   3.起初的一年还好,我在浙江找了份工作,她在隔了我两条街的地方读大三。后来她毕业,回老家找了份工作。一年里我俩能见上三次面就算不错了,感情基本上靠电话和网络维持。
   她总在QQ上呼唤我。
   “小~西~泽~”
   “干嘛。”
   “我想起了一首诗:

   君住长江头,
   我住长江尾。
   日日思君不见君,
   共饮长江水。

    怎么样?说的是不是很像咱俩??”
   “像个六啊。你丫是住在长江么?伏尔加河都快结三尺冰了你。”

   然后她一天都没理我。嗯。

  4.有天她开视频通话,我逗她,gě杂志上翻了张吴彦祖照片挂在摄像头上。
   “……”
   沉默。

   “…这谁啊?”眼神犀利。
   ???我媳妇不认识吴彦祖?!妹儿不是都对吴彦祖一脸花痴相么?!
   “沈西泽!你爸爸的你给我出来!别以为你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!”
   卧槽这画风,不太对啊…

   5.听说她搁美拍上直播,我好奇她干嘛,悄眯眯下载了美拍点进她的直播间。
   “哈喽米娜桑,今天七七直播做干煸四季豆哦~”
   “呜啊!好可爱!”
   “小女神!”

   “做给谁吃呢?”评论区里有人问。
   “这个嘛…”她挠挠脸,“做给我男朋友吃啦。我们离得好远好远,我寻思着学几道南方菜,好拴住他的胃呀~”

   小傻瓜。
  

  6.春节我拎着大包小裹来了北方,刚一迈出转站的绿皮火车,鼻尖就触了雪。原来北方的雪是这样凛冽的,不像南方,还没落到地上就化了,心也跟着化得一塌糊涂。
   风有点儿刮脸,我把脖子缩了缩,大半张脸埋在围巾里。
   春节打车的人多,出租车不合坐是不行的。我把行李放在后备箱,和一对母子挤在后座,副驾驶坐的是一位老人。小孩儿不过八岁,唧唧喳喳吵个不停,怕是回老家过年太兴奋罢。
   我还没告诉她,我已经做了在东北,就在她所住的城市买房的决定。公司那边,年后我准备申请调往这里的分部。做了这么大牺牲,她该是会很高兴的。
   也不知怎得,我以前挺喜欢坐出租,那种窗里窗外两世界的感觉,是容易让人上瘾的。可是今天不了,眼里见得心里想得全是她的音容笑貌,我只想快些见到我的小傻瓜。
  
   车停了。

   “小~西~泽~”她踮着脚,用胳膊环住我的脖子。
   “嘿。有没有想我啊?”我笑了,眼里尽是宠溺。
   “当然啊!啊,饭已经做好啦,过会儿爸妈来,咱们就可以开动了!”
   桌上摆的,一半是江南,一半是东北;几分壮丽,几分不妥协。
   我抱了她,吻落在她的眉心。

   天寒心不寒。
  
  

 

佑礼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