吻别热线

微博同名,约稿请私信。

灰日.

   想说说我为什么会喜欢小北。即使许多人不记得他是谁。

   义斩战队发起人之一,归去来兮的操作者,一个承受笔墨无多,但总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孩子。何止是笔墨不多,甚至可以用少得可怜来形容,有时一句“小北他们…”匆匆而过,留下四壁白墙般用来想象的空间。

   该是代表着一类稚气未脱、过渡在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年轻人。

   顺着这个思路我便想了。会是个很单纯的人,是那种以为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的实心眼。这样挺好的。少年意气即使掩饰在柔软乖顺的外表下,也会从眼睛里漏出点点星光。谈及理想时眼底的兴奋满溢出来,炙热而绵软,叫你不忍心劝他踏实一点,反而想直接推他去触碰滚烫的奖杯,让他被耳边海浪般声声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因为做梦是年轻人的特权。


   我想他皮肤应该会很白,但不会显得病态。清晨倚在护栏边大口嚼着热腾腾的煎饼果子,见你来后歪头笑了笑,双颊挤出两个浅浅的小梨涡,哈出一口白气说真冷啊,还好戴了围巾。他不是很耀眼,像是太阳缀在每一个灰扑扑的冬日,没那么平凡,也没那么不平凡。

   再开口就是赤子心性,是江河湖海,是不妥协,是勇敢,怎么说也说不完。

   无需过分提点。放他进去走一遭,就什么都会懂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