吻别热线

微博同名,约稿请私信。

【叶黄】如愿以偿(3)

   又输了。黄少天盯着屏幕上灰色的背景,眼角干得发涩。

   是自己的实力不够,还是对手的实力太过强悍?黄少天的心里画着一个大大的问号。接连打了四把,剑圣大大从来没有败得这么彻底,对手的致命一击在他的脑海里循环往复,仿佛是在提醒他的失败,戳弄他的痛处。

   败给荣耀第一人实在不是什么丢人事,可他不甘心。一叶之秋何不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?每次胜负已成定局时,夜雨声烦都要垂死挣扎一番,抓住一切机会反击,不留任何余力。

   “怎么样?这算不算被哥打了个落花流水屁滚尿流?”叶修这个老不要脸的赢了比赛不说,居然还拾起先前自己放出的狠话来开玩笑,黄少天头一次被噎得嘴炮技能点直线下降,一张小脸儿涨得通红,只好迈开腿转身朝自己的座位走去,脚步又狠又响,一脸咬牙切齿“你给我等着”状。

   叶修瞧着人的背影乐呵着,点了支烟夹在指缝,心想这小家伙可真好逗,三两下就被撩到脸红,嘴上却不肯认输,倘若成了哪个身下的尤物,也是个恃宠而骄欠调教的主儿。站在一旁观战的魏琛不知道叶大心脏琢磨的小九九,轻咳一声,右手拍了拍人的肩膀开口。

   “我说,人家再怎么样也是个资历尚浅的娃娃,你让人输得这么难看,不怕打消后辈的积极性?”魏琛刚刚捕捉到了小黄少眼底的一丝失落,其实也不难看出心情,毕竟他头顶的呆毛软趴了下去,嘴唇也不自然地扁起。

   “小同志的锐气就是拿来挫的。不让他领略人外有人的道理的话他是永远不会有长进的。”叶修吸了一口烟,良久缓缓吐出。

   话是这么说没错,可是黄少天这个娃娃魏琛晓得,好胜心极强,一旦被激起战斗欲,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糊弄住的。他可能会一直缠着叶修pk,暗地里下决心一定打败对手。黄少天是只话唠,专业的,要是真缠住哪个,耳朵就等着被垃圾话摧残吧。

   于是老魏为叶修接下来的几个月表示深深的同情与堪忧。




   训练结束已经是晚上九点,大家你一个晚安我一个明天见,纷纷表示洗洗睡了。这边黄少天心情好了不少,不再拘于白天的惨败,而是把关注点集中在饿瘪瘪的肚子上。他有吃宵夜的习惯,冷不丁窝在小别墅里,少了零食小吃的陪伴,嘴巴里空落落的,肚子亦是如此。

   别墅坐落在城区的海边,周边超市店铺什么的还真不少,距离不成问题,可难办的是“队内规定”里明令禁止队员擅自离开住所,请假出门可以是可以,也得有能上的了大台面的理由。小黄毛可不觉得“出门买宵夜”这个理由有多么充分,搞不好还会被冠以“晚上吃撑,影响发挥”的警告,成为魏琛叶修二人的重点看护对象。

   黄少天小同志的眼睛滴里咕噜转个没完,终于想到一个上上策——说什么也不能委屈自己的胃!每个队员都给配了把别墅前门的钥匙,今晚先溜出去吃顿好的再说。

   说干就干。黄少天换了件长袖帽衫,戴上兜帽和大大的黑色口罩,弓着腰蹑手蹑脚钻出房门下了楼梯。一楼大厅里乌漆麻黑,小剑圣步子迈得小心,小心翼翼往前挪啊挪,生怕一个磕绊弄出声响,把魏叶二人惊下楼。

   等到眼睛适应了黑暗,他已经离前门不到十步之遥。——前门就在眼前,曙光就在前方!黄少天激动得心跳加速,他可没想到大晚上溜出来找吃的原来这么刺激。

   出来了!黄少天的身子整个钻出来,摘下口罩,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。空气里腥腥咸咸,有股海蛎子味儿。食不宜迟,黄少天抓紧往大马路上跑。刚跑没几步,背后一个声音叫住了他,他回头一看——好家伙,居然是百花战队的张佳乐。

   “黄少天,你怎么也出来了?”

   “这话应该本剑圣问你吧!”

   两人面面相觑一会儿,突然顿悟,心照不宣地一齐跑向对面的周记肠粉大快朵颐。



   有了张佳乐作饭友,黄少天的“宵夜冲刺”多了好些乐趣。两人挑周边的几个店铺变着花样吃,边吃还不忘互损对方的口味,一种小闺蜜呛声的既视感。这几天黄少天许是因为晚上的能量供给,白天的精神状态相当不错,每天缠着叶修在自由组合的时间段pk不说,午休时不忘在跑步机上蹬两下,旁边有韩文清定点训练,虽然没搭上话,也不至于太寂寞。

   窗户纸里包不住火。本以为“宵夜计划”可以一直畅通无阻地进行,没成想一周后的一天晚上叶修在黄少天溜出去的时间段敲了门,见没人应便擅自进入,一眼叨着了忘记收拾的餐盒和垃圾桶里的一次性筷子。

   机智去他的叶修用不上太多的推理分析便心知肚明,于是在大厅里守株待兔,没成想人品x2,爆出了张佳乐这个隐藏boss。

   “呦,大晚上未经允许溜出去,挺开心的?”叶修抱着手臂瞧他俩,尤其打量起黄少天,眼神好似在嘲讽一只狼狈的猎物。

   “那个,厕所间堵了,我和张佳乐出去嘘嘘了。是吧?”黄少天自以为扯出个完美无缺的谎话,用胳膊肘怼了怼同样被抓包的“队花”。

   “对的对的,没错没错。”张佳乐点头如捣蒜,叶修琢磨着两人有几分默契,该是一起偷偷出门吃东西有些时日了。

   “那你房间里的餐盒怎么解释?”叶修挑眉笑看。

   “靠啊!你又进我房间?”黄少天占了下风,自知理亏三分,低下头嘟嘟囔囔。

   张佳乐琢磨不透这个“又”字,举起爪子率先认错:“叶队叶队!大孙把我的小饼干小薯片通通没收,美名其曰减减肥膘!我可呸呸呸吧,你看我多苗条。”说罢拧巴两下身子,一脸无辜委屈,就差头上插朵小花卖萌卖蠢。

   “队内不禁零食,等回头我跟他沟通。”叶修转向紧张的小黄毛,“你呢,黄少天小同志?食堂的饭没喂饱你?”

   “食堂的饭好吃是好吃,可是本剑圣消化得快,这个点儿不吃点什么,肚子都饿瘪了!肚子饿瘪就会影响睡眠,影响睡眠就会影响第二天的训练,影响训练就会影响和老外的比赛……”小话痨滔滔不绝,照这架势,嘚吧八百字作文不在话下,保不准会搬出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”作为吃宵夜的理由。

   “停,停。”叶修无奈地揉了揉眉心,再这么下去自己的耳朵可受不了,“不管怎么说,没和我这个管理层禀告一句就擅自跑出去,算是违反队内规定,有惩罚的,知道不?”

   “什么惩罚?”二人异口同声。

   “其实也没啥,就是利用休息时间把别墅里里外外打扫一遍咯。”叶修掏掏耳朵,一脸淡然。

   “靠!这还没什么啊?这么大个别墅,你要累死我俩啊!”黄少天气得跳脚,叶修盯过去一眼,他立刻感到脊背发凉,话语软了几分,“老叶老叶,你给通融一下,我们下不为例,下不为例哈。”

   “倒不是不行,只是……”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英雄,你懂的。

   “等我把小饼干要回来,一定分给领队你吃!”张佳乐心领神会这个大心脏得给点好处才肯罢休。

   “我…我可以明天晚上给你买好吃的!G市的小吃甜品我可熟了!”黄少天也跃跃欲试。

   “张佳乐通过。至于黄少天嘛…你明晚训练后拿上吃的,单独来找我。”叶修露出一个心脏的微笑。张佳乐比了个v形手势,心里美滋滋。

   靠!差别对待啊!凭什么张佳乐那么容易就糊弄过去,自己还得被单独叫去房间?这个大心脏要干嘛?自己可是个黄花大处男,因为几顿夜宵被大晚上叫过去,该不会出师未捷身先失吧?!停停停,自己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——肯定是叶修贪嘴想吃点好的罢了。对,就是这样。黄少天试图说服自己,可还是心里发毛。

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