吻别热线

微博同名,约稿请私信。

差生。

十七岁的黄少天自诩为校园潮流的指向标,打了大小不一的六个耳洞,金属耳饰叮了咣当撞在一起,弯腰时会垂下来,被晴天割裂出刺眼的光。爱飙机车,超速是常有的事,也被抓过,但仍抓紧最后一刻拼命放纵享乐,笑声吹散在风里,甩开身后的交警两条街。他年轻,时间一抓一大把,有资本去浪费。

有段时间总爱独来独往,每天在校门口蹲点儿,哥们儿问他等谁,他不说话,叼着烟哼哼两声,直到在人群中捕捉到一个人影,眼睛顿时亮起来,一眨也不眨地追着看。那人从来都是抄近道走偏门,黄少天早就摸透了,但依然执拗地在正门蹲人。再过会儿,人影缩成一个亮点,他眼里的光也消失了,揉揉发麻的膝盖,转头和死党飙车去了。

终于有一天,他忍不住了,挑了个天时地利把人堵在巷子口,还没解释清楚来意,嘴唇先覆了上去,尖牙把叶修的下唇咬破了皮。叶修拎着他衣领把他拉开一段距离,问的第一句话是,你认识我?

年级第一的学霸,全校都认识好嘛。黄少天说,我看上你了,做我的人,没人敢欺负你。

叶修一乐,在他膝盖窝上踹了一脚,然后轻易调转位置,把人压在灰扑扑的水泥地上,算是全然掌握了主动权。

“让优等生给你上一课好吧?”叶修在黄少天质问他为什么就是不走正门之前堵住了他的嘴,他们的呼吸碰撞在一起,周围是金属与混凝土的味道,不算难闻,“因为你吻技真的好烂。”


他们谈恋爱了,笨拙,青涩,高调,学校根本不敢管,因为一个是逃课抽烟但依然稳居第一的重点班尖子,另一个是敢把老师塞麻袋里揍的混世魔王,校方的亲戚,托关系进来的。他们经常在一起抽烟,黄少天的胳膊松松倚着叶修的肩膀,有时会去抓叶修手里的烟,说自己剃过寸头,撞过墙,也曾一脚油门踩进护城河。他的一副锋锐傲骨是从泥里挣出来的,抓住叶修的烟,就好像抓住一截火种,很亮,很热,让人很有奔头。

黄少天说,我知道,总有一天你会和女人结婚,但没关系,我可以做你的男情人。

叶修偏头看向他,眼神很烫,和指尖的火星子一样。他捏了捏黄少天的手,说,结婚还是一百年以后再考虑吧,这辈子我不赶时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